高雄五十肩治療推薦/網球肘治療診所/板機指

網球肘治療診所網球肘的發病主要與肘部的長期慢性勞損有關,頻繁手、腕用力的勞動者或運動員,其伸指或伸腕肌的主動收縮和被動牽拉,都將在伸肌總腱附著處發生一定應力。

有哪幾種網球肘的治療方法
1、網球肘的藥物治療:以服用消炎、止痛藥物為主,雖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症狀,但始終不能將局部炎症消除,日後停藥還會復發,而且長期服藥易對人體內臟產生損壞,所以不建議採用。

2、針灸推拿治療網球肘:主要是通過針刺穴位產生刺激,以鬆弛肘部肌肉,改善局部血液循環,達到消炎止痛的目的,這是現今治療網球肘的有效方法,但它也存在著見效慢、治療周期長的缺點。

3、網球肘的物理性治療:休息、冰敷、熱療等物理性療法,可有效控制炎症發展,令受損肌腱在良好環境下癒合。

①休息:避免做引起肘部疼痛的活動,如打網球、擰毛巾、拎重物等。

②冰敷:冰敷肘外側1周,1天4次,1次15-20分鐘,可緩解局部疼痛。

③熱療:只在重返體力活動(運動)時才使用熱療,熱療應用在牽拉療法和運動準備活動之前。

4、網球肘的牽拉治療:當網球肘患者的急性疼痛症狀消失後,就可以開始輕柔牽拉肘部和腕部,不要產生劇烈疼痛,保持牽拉狀態10秒至20秒,重複6次。每天2次至3次。

5、微創療法——激光針刀治療網球肘

激光針刀是中醫的針、西醫的刀以及現代激光治療手段的結合,以應用針刀療法和激光效應為基礎,通過對神經節、神經叢、神經干、病變痛點及穴位的剝離和照射,抑制神經興奮、血液擴張、肌肉鬆弛、增加血流量,加快疼痛物質的代謝,改善植物神經系統功能,促進血循環以阻斷疼痛的惡性循環,尤其對網球肘治療效果明顯。

高雄五十肩治療推薦「五十肩」就是我們常說的肩周炎,也叫做凝肩,因為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所以叫做「五十肩」。

在經年累月的操勞,久而久之組織開始有退化性病變。人到了五十歲以上如果肩關節處受到扭傷、提重物或外傷等皆可造成肩關節肌腱或韌帶發炎;一般症狀是肩關節處疼痛、關節運動障礙、手臂不能舉高或不能向背後抬起,夜間症候更為明顯,甚至影響睡眠、穿脫上衣都不便。

五十肩的治療通常是服用止痛消炎藥物、物理治療、病灶處注射類固醇製劑、局部可熱敷及肩關節做適當運動。

我們生活中比較多叫「彈響指」,是我們手指根部與手掌相連的地方,出現疼痛,彈響,如果這個情況比較嚴重的患者,會出現手指不能自主的屈伸。如果伸直了得靠外力的作用才能彎曲,同樣,彎曲了也得靠外力才能伸直。在手指上有一個地方阻力特別明顯,醫學上稱之為「扳機點」,所以這個病被稱為「扳機指」。最容易發病的手指順序依次是,大拇指,中指,食指,小指和無名指。

板機指有什麼症狀呢?該如何治療?

每個時期都有其對應的症狀。早期的時候,每天早上其次,患者會發現患處很疼,但是稍微活動一下之後會有所緩解。這個時候如果沒有及時處理,就會進入第二階段。第二階段的時候,患者會很明顯摸到硬結,屈伸手指的時候,患處發生卡塔一聲,伴隨著疼痛。第三階段是最為嚴重的階段,患者不能自主控制手指的屈伸,需要藉助外力。

扳機指的保守治療針對第一第二階段,可以通過保守治療的方式,使得病情有所減緩。一般保守治療的方式有外用藥膏、衝擊波理療等等。如果保守治療之後,還是沒有效果,就得通過打封閉等治療方式進行治療。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佈留言